2016年7月4日 星期一

台灣老闆傳統觀念中的偷懶


這是在工作?還是在上網聊天?

在國外這是工作,激發創意的方式。


在台灣這叫做工作?
有哪個在台灣土生土長的老闆會認同這樣的工作?
老闆都說員工星期六自己會來加班了內,

好棒棒啊!台灣沒人才~呸!

沒有員工的老闆,真的什麼都做不了!

應該是說,沒有英明的老闆,員工什麼事都做不了!



 



最近和一個在找工作的朋友聊台灣的公司,

朋友說中部的確慘啊,

可是我認為北部也不見得好,

回想六年前面試一間公司,

在台北市內湖區瑞光路68號那棟裡面,

裡面至少上百間公司吧!那是台北的精銳園區!


面試到一半 HR 經理喊暫停,因為她的電話來了,

原以為是公事,

沒想到都在聊男性友人很讚啊、很 GENTLEMAN 啊!

我聽的出來,

八成是女性友人介紹的男性友人給 HR 經理,

女性友人打來問問介紹的對象如何,

我,懂女人心,

女人小鹿亂撞的表情完全表現在臉上,

她當時就是這樣的臉,

我只好在一旁打手槍,

哦!說錯了,

更正,我只好在一旁空等,電話約 5 ~ 6 分鐘結束,

之後就草草的結束面試了,

對方也無心再談工作內容,

我將這段面試的奇遇寫到無名小站,

(無名小站現在倒了)

還沒倒的時候,她還寄存證信給我,

的確很稱職的 HR 主管,

充分利用面試者個資來維護自己的名聲,

不對,不是她的名聲,

是聘用她的那間公司的名聲!

國家情報局都沒有這麼厲害!

後來我就修改文章內容,

沒有刪除,

我只改成:

內容有人抗議與事實不符,所以修改,

至於 GOOGLE 的庫存頁面,

待 GOOGLE 再次收錄修改後內容會自動移除!


唉!

現在的老闆都抱怨沒人可以用,

如果下屬是這樣的 HR,

要怎麼找的到千里馬呢?

(我不是千里馬)

她對其他求職面試者,

有沒有更誇張的狀況呢?

身為老闆的您是否都被矇住眼?


各位!千萬不要得罪 30 如狼 ~ 40 如虎的女人哦!


現在的能力進步了,遇到的怪公司自然少了,

各位!不想遇到怪公司的話,提升能力永遠重要,



巴黎假期說的:

1. 無法逆爭上游就是下流。
2. 沒有白費的時間,沒有白走的路,決定你成功的是努力
 

沒有留言: